3上一篇 2017年2月1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企业做成功需要具备 五大能力

□ 新东方董事长兼总裁 俞敏洪

    每一个人把事业做成功,需要具备五大能力:

    第一个是领袖能力。领袖能力是什么呢?领袖能力不是管理人,而是人们心甘情愿的,愿意跟着你走、跟着你的理念走、跟你着的行动走。心甘情愿的为你服务,愿意为你抛头颅洒热血的那种感觉,这就表明你身上有领袖能力,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个是变革能力。就算有领袖能力,但是墨守成规事情也做不大。不愿意去碰不熟悉的东西,你就会固步自封,变成一个小的企业。

    第三个是合作能力。因为想要把事情做大,所以绝对不能把你的团体团队、把你的员工永远看作你的下属。他们是你的合作者,他们是给你带来财富的人。因此,你对他们的尊重,应该高于对所有人的尊重。此外,必须注意和外部合作。你不跟合作者合作、不跟供应商和客户合作,就不可能把事情做好。

    第四个是时机能力。在正确的时间做错误的事情和在错误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永远都是错误的结果。所以,正确的事情必须在正确的时机干,那才叫正确的结果。

    第五个是分享能力。我们都知道两个人合伙干、三个人合伙干,往往是穷的时候大家合的很好,一赚钱大家就合的不好了。为什么?有钱分了摆不平。这个时候就要求老板有一种能力,就是分享能力。除了财务上的分享能力,还有感情上的分享能力。你是否只把自己看作老板,还是把所有的周围合作者看作是兄弟。是不是跟合作者一起喝酒聊天掏心窝,你是不是有能力关注合伙人的家庭生活,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你的诚意,这个很关键。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