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获批


 

    近日,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接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国内采用独立法人运作模式的直销银行浮出水面。

    据了解,百信银行将以独立法人形式开展直销银行业务,这是银监会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设想以来落地的创新试点方案,并将开启一个“金融+互联网”的新金融发展模式。

    专家和业内人士预计,百信银行未来将与几家地位为互联网银行的民营银行产生竞争。除首批民营银行中的微众银行、网商银行,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近日表示,该行将是一家由数据驱动的银行,依靠数据和技术来驱动业务运营,实现金融和科技融合。

    简评:中小银行发展直销银行,能够突破地域限制对规模扩张的制约,由于互联网发展没有边界,中小银行应该抓住机遇实现线上业务的跨区域发展。传统银行做直销银行的重点是如何把体验做到极致,而直销银行要做好首先需要从传统银行中分离出来,单纯依靠传统银行建立的直销银行部门的发展优势并不明显,最好的方式是寻找合作方,将合作方的流量导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