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东佛山地区农商银行现身淘宝拍卖股权

□ 王春艳

 

    日前,在淘宝资产交易平台,由江苏中信联合拍卖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中盈拍卖有限公司分别拍卖的佛山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00股和38888股权,均竞价失败。两家拍卖机构分别给出的评估价为每股10元和10.46元,成交后还需交3%的成交手续费。

    淘宝交易平台已成为投资者购买农商银行股权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淘宝资产交易平台上拍卖农商银行股权,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法院,另一类是拍卖公司。

    记者梳理发现,在淘宝资产交易平台,2016年佛山地区5家农商银行(农信社)股权拍卖共53起,其中顺德农商银行股权交易最多,达29起;其次是三水农村信用合作社22起;南海农商银行和高明农商银行分别各有1起;佛山农商银行没有拍卖交易。

    并不是所有的股权拍卖都可以成功成交,去年三水农信社、南海农商银行、高明农商银行的拍卖成交率均为100%,顺德农商行拍卖虽然数量最多,但是成功率仅有55%。

    记者发现,不同农商银行的评估价不同,以去年6月为例,顺德农商银行股权价格最高,南海农商银行第二,三水农信社和高明农商行分列第三、第四。即使是同一银行不同时期的股权评估价格也不同,三水农信社去年9月16日前每股股金的评估价为3元,之后每股价格涨到5元。

    由于拍卖主体不同,同一家银行的每股股金的价格也不同。目前顺德农商银行的股金证为每个2万元。如果每个股金证按照2万元计算的话,去除股金证价格后,江苏中信联合拍卖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中盈拍卖有限公司顺德农商银行每股评估价分别为10元和12元。

    从成交情况来看,三水农信社股权成交溢价最高,其中最高一笔来自2016年11月25日的一次拍卖,溢价率高达429%,大部分的溢价率在0~100%之间,最低的溢价率为1%。高明农商银行和南海农商银行的溢价率分别为99%和41%。溢价最低的为顺德农商银行,溢价率均在30%以内。

    对于投资农商银行股权的投资者来说,除了想赚取股金价格的增幅外,每年的分红同样重要。不过各家银行每年的分红情况不同,以2016年初各家农商银行的综合分红率来看,顺德农商银行最高,综合分红率为48%,既有现金分红(28%),也有派股分红(20%);南海农商银行和佛山农商银行仅有现金分红,分别是23%和20%;高明农商银行综合分红率为15%,其中现金分红(4%)、派股分红(11%);三水农信社综合分红率最低,为9.8%,其中现金分红(4.8%)、派股分红(5%)。

(摘自《佛山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