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3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白京京)9月27日—29日,以“鄂尔多斯与世界共‘绒’”为主题的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暨2016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创新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情系羊绒的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及相关机构、企业代表等450余人汇聚一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符太增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

    作为此次大会的协办方之一,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在会上致辞,他谈到,鄂尔多斯市政府顺应中央提出深化供给侧改革的要求,积极推进企业“三品”战略的实施,主动改革,大胆创新。这次大会的召开,对调动内蒙古农牧民、牧场、绒山羊科研机构的积极性,推动畜牧养殖业及地区经济发展,稳定和引领绒毛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建议鄂尔多斯地区绒毛产业以此为起点,形成深化羊绒供给侧改革的强大动力,发挥优质绒毛资源的产品经济优势,成为引领我国现代畜牧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融合的新亮点。

    据了解,绒纺产业是内蒙古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市的传统支柱产业及转型发展的重点产业。经过多年发展,鄂尔多斯市羊绒制品产量约占全国的1/3、世界的1/4,并形成了原料收储、研发设计、生产加工、检验检测、销售体验的完整产业链,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绒城”。其中,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等羊绒龙头企业,推动我国山羊绒从原绒产量第一的大国向生产第一的大国迈进,也承担着推进我国乃至国际绒毛流通产业发展的使命,为促进畜产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示范作用。

    本届博览会旨在研讨促进羊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新举措,致力于为羊绒产业搭建国家级的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形成可供借鉴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今后还将持续举办,并努力成为羊绒产业的国际性盛会及产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会议期间举办了羊绒产业创新发展主题高峰论坛及“引领创新供给、绒合国际品质”高峰对话;发布“2015-2016年度羊绒行业综合竞争力十强企业”及“2016-2017年羊绒色彩流行趋势”;举行羊绒服装新品展示T台秀及羊绒产业商贸洽谈签约等。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羊绒分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暨全国羊绒产业品牌建设座谈会同期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