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3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国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创新经营服务现场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陈元邦 汪 洋)9月27日,全国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创新经营服务现场推进会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企业认真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和总社有关部署,创新经营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在发挥农资流通网络优势,建设特色农资产品生产基地;依托农资企业,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基层社;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建设新型庄稼医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农资物联网建设等方面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创造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农资企业长期扎根农村,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已成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的生力军,成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排头兵。

    骆琳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推进农资企业创新经营服务,是适应我国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客观要求,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内在要求,是适应农资行业企业面临严峻形势的迫切要求。进一步推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服务,也具有许多有利条件和良好机遇。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骆琳强调,各地供销合作社和农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和总社有关部署,坚持发展新理念,坚持为农服务宗旨,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农资企业创新经营服务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着力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开展规模化、全程化、综合性服务;着力推进农资物联网和智慧农资建设,提升农资流通服务水平;着力推进农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高效、环保、新型农资产品的供应服务;着力完善现代农资流通网络体系,优化农资网络布局和运营管理;着力加大新型庄稼医院建设力度,引导农户科学施肥用药;着力创新农资企业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地供销合作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农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服务工作,将其纳入本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要组成部分,扎实推动,力争取得更大实效。

    会前,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了骆琳一行。会上,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绵阳市盐亭县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盐亭县供销社穗丰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土地托管园区和四川美丰绵阳循环经济产业工业园。四川省供销合作社、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江苏苏农农资集团、浙农控股集团、安徽辉隆农资集团、广东天禾农资、新疆农资集团、烟台市农资总公司和中国农资集团等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全国供销总社合作指导部、农资局、四川省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农资业务负责同志和农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