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6年9月2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多部门部署东北地区玉米收购工作


    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年东北地区玉米收购工作。

    通知称,积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充分发挥粮食加工“调节器”作用,鼓励企业加工转化,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深加工,促进玉米产业上下游协调发展。要鼓励粮食企业通过订单收购、预约收购等方式,与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通知要求,切实保障收购信贷资金。各相关地区要积极协调粮食收购信贷支持政策的落实,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构建稳定的银企合作关系,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立多元化的筹融资渠道,满足各类市场主体收购资金需求。

    通知明确,要建立健全包括订单生产、烘干清理、收储加工、质量检测、营销促销和信息服务等在内的一体化粮食产后服务网络,切实解决粮食收获后储存难、保质难等实际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类坑农害农和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要进行严厉查处。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