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首届中国·俄罗斯休闲文化节顺利启动


首届中国·俄罗斯国际休闲文化节启动仪式。

    9月11日上午,首届中国·俄罗斯国际休闲文化节在黑龙江大发国际花鸟鱼茶都开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哈尔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道里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彬,道里区委常委、副区长任延辉,哈尔滨网络广播电视台总监张敏,道里区工信局局长荣为,俄罗斯驻华商务总代表格鲁基耶夫·阿列克谢·弗拉基米尔耶维奇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商务厅支持,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主办,黑龙江大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承办。

    在此次文化节上,黑龙江省商务厅领导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中国渔业协会水族分会会长林毅分别签订中国茶叶、中国水族产品从龙江出口俄罗斯及周边国家的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大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敏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达杜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克西姆签订中国在俄茶叶、水族直销和展示中心合作协议。周敏还与中国哈尔滨网络电视台蓝网负责人签订蓝网中俄商业信息网大发国际交易平台战略协议。黑龙江茶产品及水族产品对俄网上销售平台www.Dafachinatea.ru正式启动。文化节上,省商务厅授予大发国际茶城“中俄贸易基地”称号,基地将主要承担对俄茶文化交流,茶叶展示、茶艺培训及电商网络培训。

    据悉,文化节将通过“互联网+”建立全新的对俄休闲文化的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电子商务融合平台,为中俄之间的茶叶、水族等休闲文化贸易服务。文化节上还启动了3000户俄罗斯微商进大发国际及俄罗斯各城市直销商店布点项目。

    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涵盖全球44亿人口,是全球最重要的茶叶生产和消费区域,蕴涵着巨大的饮茶人口红利。中国茶叶出口位居前5位的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美国、日本和俄罗斯,均在“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是很大的茶叶消费市场,年进口茶叶20多万吨,年人均消费茶叶是中国人均消费的2.5倍。

    周敏介绍,今年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三届中俄博览会上,大发国际茶城通过现场宣传与品饮活动,让俄罗斯观众对“中国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首届中国·俄罗斯国际休闲文化节以中华茶文化的国际传播为载体,带领行业走向国际市场,通过茶叶、水族等休闲产品的贸易出口,为黑龙江对俄贸易增加新亮点、增添新业绩。

    (周大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