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6年9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华侨茶业发展基金会土壤改良专项基金成立


参会人员合影。

    本报讯(记者  安明霞)9月11日,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成立35周年庆典活动在广东珠海举行,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同时举行。以本次庆典为契机,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土壤改良专项基金正式设立。华茶基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华茶基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国家人社部原副部长刘雅芝,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耕地与肥料管理处副处长徐晶莹,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永康,粤港澳福建商会理事长、广东东方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椎等领导及各地茶业组织、企业和媒体朋友等3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在“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成立35周年庆典暨土壤改良专项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永康代表全国性茶业社团致贺词,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代表省级茶业协会及茶企致贺词。林锥副理事长介绍土壤改良专项基金,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徐晶莹副处长对基金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华茶基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项怀诚先生、刘雅芝女士向广东东方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华茶基金会土壤改良专项基金”牌匾。

    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在致辞中介绍,基金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全国唯一的3A级茶业基金会,也是国际茶叶委员会的正式成员。基金会成立35年来,支持大红袍无性繁殖技术获得成功;资助奖励茶学院校优秀学生;组织与港澳台、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各地的茶文化交流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基金会自五届、六届理事会以来,与时俱进,提出了“资源与资本对接,茶业与金融携手”的新目标,2011年召开了“全国首届茶业投融资年会”,开启了茶业与金融对接的新思维、新起点。华茶基金会设立了多个专项基金,助力茶产业发展。

    此次土壤改良专项基金的设立,就是要借助基金会平台,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奉献一份爱心,改良土壤,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让国人喝上放心茶,为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体健康做出贡献!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