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甘肃省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成效初显


    本报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核心工作,以打造“甘肃新供销”为目标,以建设“三个平台一支基金”为突破口,着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试点地区引领带动能力明显提升。省社确定的酒泉市肃州区、甘谷县、岷县3个省级改革试点加快创新步伐,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通过不同形式的发展,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县甘谷县实现销售总额98417万元,同比增长 49.84%;汇总实现利润139.2万元,同比增长41.13%,起到了很好的带动引领作用。

    基层组织成为最活跃的增长因素。通过恢复和重建基层社、打造新型村级供销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农村金融、农村电商等新型服务、打造“十分钟服务商圈”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基层组织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上半年,全系统县级及基层社营业收入占全系统营业收入总额的88.7%,利润占全系统利润总额的76.7%,所有者权益占全系统所有者权益总额的61.3%。

    农产品经营增长势头强劲。通过培育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打造区域性综合物流平台,开展“农超对接”、直销直供、电商网购等新型流通业态,农产品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效益快速提升。上半年,全系统农产品企业购进总额88.6亿元,同比增长52.9%;实现销售总额82.5亿元,同比增长48.89%;实现利润2231万元,同比增长373.67%。

    开放办社企业成为主要经济增长点。市县企业及开放办社企业给供销合作社注入了发展活力,对供销合作社增强为农服务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上半年,全系统经济发展呈上升趋势,利润主要来自供销合作社参股企业和开放办社企业,二者共实现利润7960万元,占全系统利润总额的70.01%。合作联合取得新进展,甘肃省社与6户大型企业和技术团队协作,在7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为供销合作社拓展为农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方式打下了良好基础。

(甘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