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9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服务—— 银行永恒的主题

□ 杨珊珊

    银行的经营目标必须通过服务才能实现。在新的金融环境下,银行的服务已成为经营的载体,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因此做好优质服务就显得尤其重要,那么如何做好优质服务这篇大文章呢?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明确服务对象。农商银行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准服务对象。明确服务对象实际上就是明确市场。按照市场营销学的观点,市场就是需求,明确服务对象就是对需求进行目标定位和市场细分,只有确定目标市场和进行市场细分才能确定农商银行的市场定位、才能找出真正适合农商银行发展的市场。

    服务对象的需求。服务对象的需求,就是市场的需求,也就是农商银行的客户群。通过细分确定的目标市场,农商银行要从各个方面来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比如从所处的地理位置、经济条件、生活习惯、居民收入、年龄构成、产业结构、交通状况、政策因素、竞争条件等多方面、多角度分析客户对金融服务的水平、质量、种类、渠道以及服务的要求等。只有这样,农商银行才能真正深入了解客户需要的是什么样的金融服务,也才能有的放矢,为其提供满意的金融服务。

    服务质量和水平。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首先,要加强企业文化培训,要让职工明白为什么要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从思想上意识到优质服务的重要性,引导职工树立一种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敬业精神,只有拥有了这种特殊的企业精神,才能使员工自觉主动、高效地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其次,只有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增加服务种类、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设施,打出一整套优质服务组合拳才能更好地占领市场。

    发现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从客户反馈中发现的问题是最宝贵的也是最真实的。农商银行可以从以下五方面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有的客户对不满意的地方在柜台上就直接表达出来,这时候除了做好解释和补救工作外,还要做好对问题服务的登记工作,以利于以后的工作改进;二是通过走访客户调查了解;三是设立举报箱、投诉电话、意见箱、建议本等来获取;四是通过制订规范化管理制度制约不规范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五是通过职工培训和自我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涵养,以此发现和改进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改进后客户的态度。当我们尽心提供服务,客户仍有不满意的地方,这就需要进一步了解客户的需求,不要期望一次或两次的改进提高就完全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的需求或要求也是在不断变化的,尤其是在服务水平提高后,客户的要求也会不断的提高。要把这项工作看作一个长期工作,要坚持好,不能半途而废。要适应客户期望值不断提高要求,因为只有客户对银行的需求不断变化、不断提高,才说明客户十分关注,而只有拥有了一个时刻关注自己的客户群,才能拥有一个稳固的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