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以茶交朋友 合作创共赢
七国官员、专家在中国学茶结业

图为外国学员评茶。 严利人 林晓文 许镇昌 文/图

    6月18日,“2016年发展中国家无公害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漳州科技学院举行,来自斯里兰卡、尼泊尔、埃塞俄比亚、格鲁吉亚、坦桑尼亚、孟加拉国、肯尼亚等7个国家31名茶业官员、企业家、专家,经过56天的培训学习顺利结业,同时获得中国茶艺师证书。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漳州科技学院承办。据了解,漳州科技学院是全国唯一承办茶类援外培训项目的单位。自2009年以来,至今已承办培训班16期,共有41个国家、381位学员在此研修学习茶业。其中290多人获得中国茶艺师称号,数量为全国之最。因而漳州科技学院被称为:外籍中国茶艺师的摇篮。 

    出席结业仪式的有:商务部培训中心计划招标处副处长杜兆君、漳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亚能、漳浦县副县长陈美慧、县商务局主任科员李春跃、漳州科技学院校长吴长彬、副董事长黄铁枝等人。

    漳州科技学院黄铁枝副董事长作项目情况总结。他说,本次教学采用以实践为主,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中国茶艺,茶产业发展与经营等专业知识。同时,学员们还实地参观天福茶厂、食品厂及茶博物院。外出考察福建省各大产茶名山,品鉴优质名茶,由南向北逐地了解福建茶叶发展情况和自然人文景观。此外,通过参加海峡两岸说茶论道茶博会,参观品牌茶企展区等,深入了解茶叶加工、包装和销售等各个环节。研修期间,学员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趣味中文,中国剪纸、功夫和书法等。他并希望各位学员回国后能运用所学知识,不仅促进本国茶产业的发展,为茶经济发展作贡献,又能以茶为媒,继续促进与中国的友好往来及世界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感谢中国,让我们有机会循着缕缕茶香来到漳州科技学院,从这所学院去重新认识茶和重新认识中国,让我们获益良多。茶让我们相识,漳科使我们相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斯里兰卡茶叶局研究员希塔卡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商务部培训中心杜兆君副处长代表主办方致辞,高度肯定漳州科技学院所做的工作:本期培训班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和课外文体生活丰富多彩、各项组织实施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这些离不开漳州科技学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劳动,离不开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