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6年5月3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你直接把赠品换作折扣 或现金抵给我吧

□ 中国茶叶零售实战讲师 戴高诺

    场景分析 

    有些顾客是非常实在的人,他们会说:“你直接把赠品换作折扣或现金抵给我吧。”但赠品是公司为了回报顾客的一种积极的营销行为,它不同于直接降价,赠品往往是具有一定意义的,甚至是超值的。

    “不好意思,公司规定赠品不能抵折扣”,表面上看是句非常实在的话,实际是把责任推给了门店老板或者公司。

    “呵呵,如果都像您这样的话,我们要亏死了”,导购开玩笑的口气,顾客却感觉导购在说自己属于那种特别抠门的人。

    “赠品是赠送的,肯定不能抵现金”,口气太强硬,给顾客造成很不舒服的感觉。

    金牌导购秘籍

    消极的东西换个角度也可以是积极的。

    导购策略

    公司的赠品从营销角度来说,能够起到为品牌加分、增加产品附加值等功能,导购一定要明白赠品的作用和价值。同时对于顾客的一些不合理要求,导购一方面要给顾客面子,另外一方面要牢记工作目标是达成销售,随时不忘记引导顾客朝着成交的方向前进。

    对于本场景来说,导购应该解释清楚赠品与价格、赠品与茶叶的关系,渲染赠品的价值,强调茶叶的优点。

    金牌导购语言一

    导购:对不起,张小姐,赠品是公司为了感谢顾客的购买,在正常销售的基础上额外回报顾客的,它的价值肯定超过折合的现金。就拿这款赠品来说,在市场上售价近100元,但因为我们是大量采购,所以今天才能送给您作为礼物。(解说赠品以引导顾客思维)

    金牌导购语言二

    导购:张小姐,您的想法我能理解,如果可以把赠品换成现金,肯定茶叶价格会更实惠,不过,赠品如果换现金,按照公司的规定没多少钱,这样对您来说其实并不合算。而且这款赠品实用价值高,上周有个顾客也和您一样,想把赠品换成现金,不过最后经过我们解释,他还是选择保留赠品。其实,购买茶叶关键是口感要适合,像这款茶叶……(述说优点),赠品其实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您说是不是?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