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3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喝一杯美茶:体验轻松时尚 感受新型营销

□ 晨曦山涧

美茶主义店内一隅。
店内的爆满人气。

        年初,有传言说星巴克旗下的Teavana将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也有消息说星巴克只是将茶品牌Teavana进驻到门店进行销售。无论进军与否,可以看出这家定位年轻消费群体的时尚茶品牌,对中国这片广大的市场有所期待。这从侧面反映出中国茶叶年轻化已是大势所趋,传统的茶企必将经历转型。

    纵观这两年茶行业,其实国内已经有不少新兴的茶品牌“崛起”,共同“抵抗”星巴克等海派品牌。以广东东莞的“美茶主义”来说,这家年轻的茶馆就是一家专注于年轻人消费市场的品牌。

    把喝茶变得有趣、时尚、小资

    “美茶主义”讲述的是一群爱美、爱生活、爱喝茶的年轻人,他们希望喝茶变得更有趣、更简单、更快乐,并且把“健康、时尚、快捷”的茶饮生活分享给每一个人。小编也了解到“美茶主义”在寿司店内开起自己的“小茶馆”。

    据“美茶主义”合伙人之一罗艳芬透露:“美茶主义还将经营自己的旗舰店,与糕点、各式点心融合成一家茶体验馆。同时将陆续与各大连锁餐饮、披萨、寿司店展开全面合作,进军年轻人的消费领域。”

    美茶主义旗下的产品有藏茶茉莉,藏茶桂花,洛神花、玫瑰花、普洱茶等,产品丰富,都是以袋泡或者简易形式包装,选取优质原料。抛弃了繁琐的喝茶流程,美茶主义崇尚更为便捷的喝茶方式,在保证茶品质的同时,也创造了多样化的新式茶饮,力图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众所周知,星巴克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企业。而正是这种故事深深吸引了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小资情调、精神享受,无不切中年轻人“要害”。此后,星巴克便在国内外疯狂地占领市场。曾几何时,小资还离我们的生活非常遥远;但现在环顾周围,小资气息各处弥漫。

    “美茶主义”的诞生,希望成为另一种“星巴克”,而且更加迅速,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让精致生活得到复制。其在饮品原料的甄选上特别讲究,积极开发天然、健康的各大茶类饮品。

    所以,“美茶主义”的诞生对消费者而言,其实是对优雅而精致生活的演绎;而优质的选料和高品质的品饮方式,更是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的展现。

    创新模式增强品牌力量

    近几年茶叶市场存在着挑战。市场寒潮,产品创新、营销思维升级等品牌发展问题不断困扰着各大企业。消费趋势也由收藏转向品饮方向,仅以传统的经销渠道拓展市场已不能满足企业的生存发展,也无法满足个性化的消费者需求。

    据了解,“美茶主义”通过跨界经营,资源整合的方式快速将茶叶销路拓展开来。另外,以时尚洋气的外包装,便捷精致的袋泡茶,以及健康绿色的生态茶巧妙地抓住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在塑造品牌方面,美茶主义也是亮点重重,年轻的故事,重点把控品质的市场举措,都让品牌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罗艳芬说道:“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未来的市场争夺一定会慢慢走向品牌之争。”因此,稳定品质,塑造品牌知名度是现在企业的明智之举。

    新兴营销渠道的展开,新兴茶叶品牌的经营方式让其在市场萧条,竞争激烈的态势下快速发展。这也许就是“美茶主义”的对于茶企的竞争意义。

    竞争是自然法则,存在竞争才存在发展。以往的茶叶市场存在产品同质化、营销模式同质化等严重的经营问题。而美茶主义“合作共赢”、“创新和分享价值”的发展形态,会给茶行业带来新的竞争模式和发展模式。不断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形成企业你追我赶的局面,对茶行业才是真正意味着健康有序的发展。

    茶行业需要创新,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这已是各大茶企达成的共识。在不断探索、不断竞争的茶叶市场中,如何快速寻找新的营销模式,如何进行资源整合,如何把握年轻人市场,确是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所需要解决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