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0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培训会在陕西汉中举办


    本报讯  10月15-16日,农村合作金融试点(陕西)培训会在陕西汉中市顺利开班。此次培训会由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汉中市供销社主办,汉中市大红门供销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供销社稳步有序开展合作金融服务,探讨各地供销社因地制宜、创造性发展农村合作金融的思路和举措,系统讲解农村合作金融的外延和内涵,以及基本方法和发展路径,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学习交流合作金融发展经验提供平台和服务。

    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袁启昌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重要任务,供销合作社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发展好农村合作金融,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实力,努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他表示,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村合作金融可以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依托系统组织体系和经营产业,组织农村资金互助合作;二是在总结供销社开展农业安全统筹经验基础上,开展农业合作保险;三是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四是发展其他形式的农村金融服务。

    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泽涛在发言中表示,中合联经过十年探索,在农村金融领域积累了一些经验,未来希望在全国供销总社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各级供销社共同参与下,建立起服务于农民生产生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真正属于农民自己的合作制银行。

    此次培训会的开班仪式上,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与汉中市大红门供销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联合社信用合作服务部三星评级牌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大红门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合作金融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  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