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2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 山东省栖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郑志鹏

    

    平凡的生活伴着指尖重复敲击的交易代码,日子久了,失去了初来时的新鲜感,随之而来的是对生活索然无味的埋怨。下班后的空闲,走在工作的小镇,一条溪水,两条街道,巴掌大的天地,不禁感叹: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同事看出我的心思,笑着告诉我:“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身边的故事一样感人,关键是要耐得住寂寞,只要有心,处处是风景。”我试着按她的话面对平凡的生活,发现熟悉的地方不光有熟悉的回忆,还有不曾发现的风景。

    赶集日,一位老人在窗口外跺着脚非要把自家种的菜送给我尝一尝,仅仅是因为我曾不厌其烦地指导他填写挂失申请书,耐心地帮助他办理挂失手续;下乡时,一个大叔拉着我的手非要去他家里吃顿饭,仅仅是因为我曾细心地将他遗落在柜台上的身份证保存好,在他回来找寻时还给了他;停电了,漆黑一片的夜里周围商店热心的大姐送来了蜡烛,仅仅是因为我在她需要零钱的时候,留心地帮助她换了几次的零钱;中秋节,旁边卖化肥的大哥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仅仅是因为在他需要资金的时候,我推荐并帮助他办理了小额农户贷款手续……

    曾经那么值得努力的回忆,曾经那么值得回忆的风景,曾经那么值得记忆的喜悦,我开始反思自己什么时候对身边的风景熟视无睹。蓦然发现应该擦拭一下自己心灵的窗口了,用一颗善于发现美、捕捉美的眼睛,用一颗平常心、感恩心去看待一切,去感受一切。

    熟悉的地方也有着风景,只要真诚地去感受,用我们的心和眼去寻找,就会发现身边的树木和花草,朝霞和暮霭,周围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都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生命中,想要珍惜的东西却总是那么难以留住,我们内心所渴望的幸福,却原来与我们近在咫尺之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