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5年3月2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奔跑吧!农信兵

□ 山西省平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晋旭斐

 

  寂寞的鸵鸟总是一个人奔跑,孤独的飞鹰总是愈飞愈高,年轻的心情什么事都难不倒,拿出豪情努力做到最好……

    还在曾经斑驳的过往中回眸成长的印迹,不经意飞逝的时光已陪伴自己走过了匆匆年华岁月,耳边不经意响起这首久违的歌谣,才发现自己已经在农信的路上奔跑了七个年头。怀念刚参加工作时的欣喜,怀念深夜独自练技能学业务时的苦战,怀念第一次上柜时的不安,怀念第一次面对顾客时的脸红,怀念田间地头走访时农民那淳朴爽朗的笑,怀念第一篇稿子被采用时那按捺不住的激动……那些不经意间溜走的宝贵时光已经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定格为农信,是那么的华丽,那么炫彩,那么熠熠生辉,光彩动人。

    总是在不经意间,因为跑得太急;

    总是在不经意间,因为跑得太快;

    总是在不经意间,因为跑得太匆匆;

    总是在不经意间,因为跑得迫不及待……

    路还在脚下延伸,总会带你翻越一个个不知名的山顶,路上的狂风暴雨、坎坷荆棘还在考验我们,总会让你用胆识和魄力去领略这沿途的风景。看!网络金融正在蓬勃兴起,利率市场化正在向我们逼近,金融脱媒时代已经来临;听!转型提质的号角已经吹响,国家扶农支农惠农的春风正劲,还有“三农”大地上农民兄弟强烈的呼声。我们,我们怎能放慢奔跑的脚步,怎能忘记前辈一路走来的叮咛。

    奔跑吧,农信兵,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人不可没有梦想,团队更不可没有目标,作为农信新兵,就是要将自己的理想与信合梦紧紧靠在一起,在信合梦的指引下树立自己的理想,并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出阶段性的任务目标和所希望达成的效果,然后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天踏踏实实的去完成,让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因理想而变得充实,因理想而变得富有激情和活力,才能让自己不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奔跑吧,农信兵,天降大任增益其所不能。激烈的竞争中,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使团队综合实力的提升成为可能,要从小我做起,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不断练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本领,要多实践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让更多的客户喜欢自己,让更多的“疑难杂症”因自己而排除,让农信的形象因自己而更加闪耀。

    奔跑吧,农信兵,让团结力量比钢铁更硬。一个人的强大不算强大,一群人强大才是强大,社会竞争考验的除了单兵作战之外,更多的是团队协同作战的能力。我们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同时要把团队的整体利益放在首位,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更要帮助和带领后进者共同前进,在困难面前、在是非面前要以整体的利益为中心,要勇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让自己在团队的责任感中不断的历练和成长,要做团队的助力器。

    奔跑吧,农信兵,让光荣的力量与众不同。60多年风雨信合路传承下来的是一种无形的精神财富,这是农信社经久不衰、生生不息的源泉,“背包下乡”“三铁精神”是我们无坚不摧的正能量,几代信合人正是秉承这样的农信文化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才迎来“金融支农主力军”和“百姓银行”这样的金字招牌,而如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农信文化精神,更要努力打造新时代的农信特色,让农信文化更加丰富、更加璀璨,让农信社的形象更加灿烂夺目,让农信社这颗金融明珠更加艳丽动人,而在这崇高的荣誉背后,凝结的将是我们每一个农信员工的汗水、激情和智慧,还有沉甸甸的集体荣誉感,让每一位员工为集体的荣誉而努力奋斗,汇集强大的正能量,驶入“信达天下,合作共赢”的农信梦想快车道。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