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
惠农政策只能加强 支农资金只能增加
深化供销社改革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张 番)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年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而深化供销社改革今年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推进农业现代化,改革是关键。要在稳定家庭经营的基础上,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牧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做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审慎开展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试点。深化供销社、农垦、种业、国有林场林区等改革,办好农村改革试验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完善粮食最低收购价和临时收储政策,改进农产品目标价格补贴办法。

    谈到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和管理,李克强指出,无论财政多困难,惠农政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支农资金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报告就2015年的“三农”工作提出了几个明确要求:一是今年粮食产量要稳定在1.1万亿斤以上,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二是新农村建设要惠及广大农民,突出加强水和路的建设,今年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力争让最后20多万无电人口都能用上电,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三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取得新突破。

    报告就城镇化建设也做出了有力部署。李克强指出,城镇化是解决城乡差距的根本途径,也是最大的内需所在。要坚持以人为核心,以解决三个1亿人问题为着力点,发挥好城镇化对现代化的支撑作用。

    报告指出,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城镇化难点问题。抓紧实施户籍制度改革,落实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对已在城镇就业和居住但尚未落户的外来人口,以居住证为载体提供相应基本公共服务,取消居住证收费。建立财政转移支付与市民化挂钩机制,合理分担农民工市民化成本。并将加强资金和政策支持,扩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详见本期A7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