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数据驱动零售供应链变革


    本报讯  大数据时代,随着网络和移动技术的发展与普及,越来越多的零供企业希望标准化数据,实现互联互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日前表示,标准化的物品编码不仅将在大数据分析中起到重要的信息汇聚作用,更将提升数据之间的关联性,降低数据分析的复杂度,大幅提高大数据分析的准确性。

    2014年将是中国供应链大数据快速发展的一年,当大数据与零售供应链擦出新的火花,供应链大数据应用企业必须提前布局占据有力地位。

    据悉,在6月10日将于广州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上,零售业如何能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把握机遇、利用数据优势,成功占据新的制高点将成为热点,并将发布中国零售业商品信息标准化联合倡议,呼吁全行业采用标准化的商品信息格式、贸易交互规范等数据。

    据了解,靠大数据驱动供应链处于领先地位的45%是零售商,如沃尔玛、亚马逊;22%是快消企业。大数据运营要成功的关键是资讯系统要能与决策流程紧密结合,迅速对消费者的需求作出回应和修正,并迅速执行决策。

(刘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