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农业部与中化联合启动创建配方肥示范县


    本报讯  4月2日,中化集团联手农业部在湖南益阳举办“中化情 三农梦”农化服务暨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示范县创建启动仪式。

    由中化化肥与农业部合作开展的“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示范县创建”活动同日也在益阳拉开帷幕。活动以“推进科学施肥,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通过中化化肥与农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以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宣传科学施肥理念,强化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集成推广科学施肥新技术,三年之内力争打造一批可供复制推广的典型样板,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化肥产业转型升级。为此,农业部选择了11个农业省、19个粮食生产重点农业县进行首批示范推广。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军表示,近十多年来中化化肥顺应国家农业发展战略和农民需要,开始了业务战略转型,业务涵盖全产业链。早在2006年便与农业部合作,先后实施了“测土配方施肥”、“科学施肥示范村建设”、“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技术指导”等多个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基层服务实践经验。据何才文介绍,目前我国配方肥到户到田率较低,需要创新推广方式、依托大企业、对接优势产区的大市大县,并探索长效机制。中化化肥与农业部门合作推动这项工作,是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举措。

    中化集团副总裁韩根生表示,“中化情 三农梦”系列活动将广泛统筹内外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打造受广大农民欢迎的社会责任品牌,为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光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