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湖北宜昌市社深化文明创建打造“五个供销”


  本报讯 近年来,在市区两级文明办的指导下,湖北省宜昌市供销合作社按照“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以为农服务、为农发展为宗旨,立足供销合作社特色和特性,以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建设“五个供销”,统筹推进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和谐发展。

  一是开展主题实践,打造活力供销。以“迎创推”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党史、颂党情、强党性,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建立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制度、联系点制度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有效提高了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水平、政策观念和业务能力,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二是培育名企名店,打造实力供销。以“供销新网”为服务品牌,提升为农服务实力。全系统培育骨干连锁企业2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个,建设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16个,有5家企业实现销售额超亿元。全市619个“宜昌供销”农资农家店、2300多个加盟连锁店和3000多个烟花炮竹连锁专卖店,为农民提供了满意的购物环境和商品质量保证。

  三是推进“六化”模式,打造服务供销。大力推进以“六化”(农村流通网络化、龙头企业品牌化、综合服务社区化、专业合作组织化、网上便民信息化、农产品市场专业化)便民惠农模式,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建有“中国供销合作社”统一标识的宜昌供销连锁网点8700多个,实现乡镇覆盖率100%、村级网点覆盖率70%以上。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社940家。全系统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88个,协会、联合会38个,入社成员1.8万户,辐射带动农户15.4万户,涉及种、养、加、销等多个领域。2012年帮助农民增收3.12亿元,向农民返利4500多万元。市社还与湖北裕农电子商务公司合作,按照“实体+网络”、“线上+线下”、“信息流+物流”的模式,推进“网上供销”信息化工程,在全省率先创建了村级“一站式”综合缴费平台,开展了通讯、网络服务、水电、新农保缴费以及银行POS机和ATM机刷卡消费取现等服务,实现信息进村入户,农民缴费取现不出村,提升了供销合作社在老百姓心中的影响力。

  四是加强勤廉建设,打造廉洁供销。把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了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并做到有记录,有督办落实,实行跟踪管理。几年来,全系统末发现一起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

  五是建立诚信体系,打造和谐供销。大力弘扬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供销合作社精神,建设诚信供销。推行农资质量跟踪和保证承诺制,实行“五统一”连锁经营,每年为农民提供“放心化肥”70多万吨。2011年,全系统购销总额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今年1至10月又实现购销同比增长19.3%。

  (陈 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