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行业资讯


  2012年中央财政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15亿元

  本报讯 2012年,中央财政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15亿元,比上年增加40亿元,增幅达22.9%。据农业部门介绍,目前,全国补贴资金实施进度已超过99%,共补贴购置各类农业机械595万台套,比上年增加近35万台套,受益农户达到456万户。

  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推动下,农民购机用机积极性高涨,为实现粮食生产“九连增”、农民增收“九连快”,促进现代农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悉,2012年全国农机总动力首次超过10亿千瓦,大中型拖拉机、水稻插秧机、玉米联合收获机拥有量预计达490万台、50.7万台、23.3万台。今年全国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有望达到57%,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粮食作物机械化稳中有升,小麦耕种收全程机械化稳步推进,机收水平超过90%,薄弱环节机械化快速发展。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已直接拉动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投入548.8亿元,促进了农机工业产销两旺。

  (农 讯)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及时投放储备蔬菜 保供应稳价格

  本报讯  12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及时投放储备蔬菜保障受灾地区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区要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投放储备蔬菜,增加市场供应,平抑蔬菜价格波动。

  近日,我国北方部分地区遭遇暴雪天气,影响了蔬菜生产和运输,部分城市蔬菜价格明显上涨。为充分发挥北方大城市冬春蔬菜储备制度的作用,保障受灾地区蔬菜市场供应,稳定蔬菜价格,通知要求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等受灾地区省级发展改革、商务主管部门要督促相关大城市,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投放储备蔬菜,增加市场供应,平抑蔬菜价格波动。同时,要发挥生产基地和龙头企业窖藏蔬菜的作用,积极组织蔬菜货源,加强调运,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加强对市场的监测和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其他地区的省级发展改革、商务主管部门也要加强对冬春蔬菜储备工作的督促检查,要求相关城市按不低于城区常住人口5-7天的消费量保障储备规模,加强市场监测,制定应对突发情况的投放预案,如遇市场异常波动,及时投放储备蔬菜。各省级发展改革、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各地冬春蔬菜储备工作的领导,指导相关城市不断完善储备制度。同时,将蔬菜储备和投放工作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

  (商 讯)

  浙江省全系统1-11月实现经营收入2833.9亿元

  本报讯  据统计,11月份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共实现经营总收入达411.9亿元,比去年同期陡增91.9%,其增幅是今年以来的单月最高点,内贸批零、对外出口、社办工业、交易市场、房地产业等主要业务板块都表现出了强劲的扩展态势。11个市社和省社本级企业的发展速度也都强势上扬,其增幅大多在四成以上。

  到11月底累计,全省供销合作社共实现总经营收入283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2%,各大板块业务中,除外贸出口业务依旧未能止跌外,其他均有较大的增幅。消费品零售业务达305.9亿元,增长14.5%;实现商品出口118亿元,同比减少了7.8%。累计实现工业产品销售收入达311.2亿元,同比扩大了24.1%。累计实现商品交易市场的交易额达485.7亿元,同比增加了10.4%。其中农产品的成交量达366.5亿元,扩大15.8%。累计实现房产销售35.4亿元,同比增加7.6%。旅游服务业和仓储运输业的累计经营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各增了一到三成多。

  从各市总经营规模累计的完成情况看,1-11月总经营收入累计的增幅达到一成以上的有嘉兴、绍兴、金华、衢州、丽水、台州、舟山以及省社本级8个单位,其他4市增幅在3.2%至9.6%间。 

(浙 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