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2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举办
三天协议金额达83.56亿元创历届最高

  本报讯(驻江苏记者 王丹 通讯员 王洋)12月6日至8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龙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出席开幕式。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理事长林瑞民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于培顺代表总社对展销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探索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为农服务改革发展之路,许多工作走在了系统前列。特别是近些年来在搞活农产品流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在农产品方面,海峡两岸有很多互补优势,大陆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台湾有发达的农业科技,在新技术研发、品种改良、农业设施等方面国际领先,两岸农业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大陆供销合作社及所属的各协会与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台湾省农会等组织建立了密切联系,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两岸农产品流通、造福两岸民众作出了积极贡献。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作为供销合作社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发挥着宣传推介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促进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积极作用,深受两岸参展商、采购商和广大民众欢迎。

  徐鸣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是深化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特色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此次展会汇集苏台两地70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组织和种养大户的近2000种名优农产品,其中江苏农产品大都是通过认证的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 台湾展商带来的都是上一年度认证的台湾“百大精品”,采购商可以放心洽谈采购,广大市民也可以放心参观购买。通过举办本次展销会,展示苏台名优农产品,开展贸易投资洽谈,一定会为实现互利双赢、造福两岸民众发挥积极作用,会为促进海峡两岸农业发展、增进民众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从12月8日落幕的展销会上获悉,为期三天的农展会共签订合作采购意向、合同362项,协议金额达83.56亿元;现场零售额1200多万元,创历届农展会最高,仅南京大学等高校入场采购协议采购蔬菜、大米、鸡蛋就达1600万元。

  本届农展会期间,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农民基层合作经济组织座谈会、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签约仪式、海峡两岸农产品经纪人联谊会等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