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5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世事网议


  我国4月份CPI同比上涨5.3%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4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5.3%,PPI上涨6.8%。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3%,涨幅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5.2%,农村上涨5.8%;食品价格上涨11.5%,非食品价格上涨2.7%;消费品价格上涨5.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9%。

  分类别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5%,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4%,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1.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1%,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2%,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5%,居住价格同比上涨6.1%。

  真让人越来越担忧了!——人民网网友

  不知不觉中基本生活支出占了工资的大部分。——人民网网友

  菜价降了,肉价和蛋价又涨了。调整物价成按下葫芦漂起瓢,CPI一直在创新高。

  ——人民网网友

  通胀可以有,但不要超过承诺的4%,以保全剩余公信力。——人民网网友

  我国去年物流总费用占GDP的18%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物流总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约18%左右,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的10%,更高于日本的6%,过高的物流成本是导致我国不少商品价格畸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表示,导致目前“物流难,物价高”这一现象的根源在于我国城乡的商贸物流体系面临双重割裂。

  东方证券资深策略分析师刘俊认为,局部来看,从物流瓶颈入手,打通农产品物流环节,降低流通环节成本,使流通渠道更为畅通是破解高物价困局的重要手段。

  社会在发展,物流行业在壮大,同时物流行业有待规范。——人民网网友

  高价的过路费,逼迫运输车辆用超载来弥补损失。而警方再以100%的罚款再次加大了物流的成本。而成本增长最终受害的是消费者。——人民网网友

  该是清理整顿乱收费的时候了,同时对油价进行有效的控制。油价的上涨同样给运输、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成本。油价涨,则生产成本增加,生产成本增加,运输成本增加,导致物价上涨。另一方面,货运系统的混乱状况不容乐观,一些政策急需进一步论证,政策的引导是抑制物价上涨的必要手段。

  ——人民网网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