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1年4月22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传承浙商精神 践行厚德崇商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赵显人来校视察。
  学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实训基地。
  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检测实训基地。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浙江供销学校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职工学院,1999年底,经浙江省政府批准筹建,2002年1月正式建院,是一所以商贸流通类专业为主体的全日制公办高职学院。学院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占地575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700人,教职工530人,30%以上专任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其中正高23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学院图书馆藏书66万余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1亿元。

  教学改革

  校企合作 工学结合

  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运用订单培养、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多种教学形式,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

  学院现有27个高职专业和3个中外合作专业。其中有省级高职重点专业2个,省财政支持的示范重点建设专业3个,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建设专业9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个,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建设点3个,省财政一类实训基地3个。近年来获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15门,“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6本,省级重点教材32本,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10项。

  学院校内有生产性实训基地11个,创业园2个。其中拥有中央财政和省财政重点支持的国家高职高专“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实训基地”、“生物与食品技术综合实训基地”、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商业信息化实训中心”、国家紧缺型“软件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省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外国语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实训基地”及“经济与管理实训基地”等。学院依托190余家校外综合性实训基地,实施“教师顶岗实践、学生顶岗实习”的师生职业实践活动。并以兴合学院、联华学院、阿拉丁信息技术学院3家产学合作学院为载体,提高校企合作的组织化程度,受到企业与学生的普遍好评。

  办学理念

  以德育人 服务社会

  学院确立“厚德崇商”的办学理念,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努力构建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学院“浙商文化”项目被确定为省级高校校园文化品牌。“十一五”期间,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励320余项,学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一次性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在98%左右。

  学院坚持依托行业、面向三农的社会服务导向。近五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59项,出版专著11部,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6项。学院抓住供销合作社大力实施 “新网工程”和农村合作经济发展的机遇,积极为系统培养培训各类为农服务的高技能人才。发挥浙江供销培训中心、“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等机构的功能,近两年开展农产品经纪人等职业技能鉴定3066人次。学院在省内17个市、县供销合作社设立“新农村建设人才培训基地”,创新发展“农民点菜、学院送餐”等服务模式,开展培训7003人次,并采取多种形式合作办学,为供销合作社系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校训

  明理、诚信、勤勉、尚能

  教风

  敬业、和谐、严谨、笃学

  学院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东区学林街280号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29821

  网址:http://www.zjiet.edu.cn/

  荣誉

  2009年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同年被确定为浙江省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培育建设单位,2010年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予“农民实用技能鉴定和农产品经纪人星火科技培训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鉴定特殊贡献奖”。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