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2月1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润茶细无声
——记茶文化工作者陈龙
王克祥 文/图

  图为茶文化工作者陈龙(右)向著名画家吴庆生介绍新到茶书。

  陈龙,福建安溪人,十多年前进京,以销售安溪铁观音为主要业务,在北京经商过程中结交了一批文化界的有识之士,在喝茶聊天的同时,陈龙的脑海里一直在思索:如何在销售茶叶的同时,对茶文化的传播尽自己的一份贡献。

  陈龙在学习中,总是购买一些有关茶叶方面的书籍,有时候也向朋友和老师借阅,虽然大家对陈龙非常热忱,但是他自己总感觉到给别人添麻烦了。有一次在书市上,他在仔细寻找自己想要的一本茶叶方面的书籍时,久寻未果,回到家中辗转反侧,突然间他想自己为什么不利用网络来搜寻书籍呢?他在网上搜寻,结果是如愿以偿。自己能不能专门做与茶文化传播的事呢?他带着这个想法进入了梦中。

  茶书网在陈龙酝酿策划中如期开张,在整个茶叶界,尤其是马连道茶叶一条街的众多的商户来到感德真品茶叶机构,选购自己所喜爱的茶书和音像制品。由于大家喜欢,所以销售火爆,难免有一销而空的情况发生,但陈龙还是笑呵呵的对大家需定购的书籍一一登记在册,随即积极联系出版社,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商户手中。同时,陈龙和众多的出版社形成协作关系,和业内专家学者进行合作,共同探讨选题策划。

  据了解,通过快捷的网络,茶书网结交的朋友与日俱增。一次,陈龙收到了一位从日本发来求购书籍的信函,陈龙在对方没有到款的情况下,马上包装好书籍,火速邮给了这位日本朋友。当对方接到书籍后,一方面将款项及时汇出,同时给陈龙写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现在,这位日本友人一到中国来,就要到“感德”来坐一坐,一边品陈龙的铁观音,一边向他请教茶叶方面的知识。日本茶友说:“陈的书籍全,陈的茶叶香,陈的做人诚”!大家在谈到此事时,每每赞扬陈龙的为人。他总是说,中国人,中国茶,中国茶文化,我们做这一行的人,要身体力行去诠释。

  经过陈龙几年的努力,以茶书网为纽带,联系了专家、作者和出版社,使网上的茶书和音像制品,与业内和业外形成了一个良性互动。许多茶文化的爱好者也纷纷来到这里选购书籍,地方远的在网上进行购买。在网上购买的朋友,觉得在这里购书一是方便,二是价格便宜。来店里购买的人,绝对不是因为便宜,更多的是来认识一下陈龙,久而久之,“感德”成了茶友老少咸宜聚会的地方,其乐融融。

  茶书网已创办六年,目前拥有1000余种有关茶文化的书籍和音像制品,已在全国发展9个连锁店,能让读者及时看到想要的茶书。正如陈龙梦里那样,追寻茶文化的人,得偿所愿,是他最欣慰的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