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松根副会长出席杭州调解中心换届大会

  12月26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调解中心换届大会在杭州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董松根、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祖德、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主席杨华中、杭州市有关委、办、局的领导、杭州市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的代表、法学专家及企业代表与新闻媒体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杭州市贸促会会长杨志毅受杭州调解中心主席会议委托,向大会报告了杭州调解中心开展商事调解等法律服务工作的情况,并提出了新一届杭州调解中心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会议还产生了新一届杭州调解中心领导机构和调解员队伍。董松根副会长、董祖德副秘书长、杨华中副主席、杨志毅会长等领导向新聘的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董松根副会长指出,商事法律服务是贸促会三项核心业务之一,也被称之为贸促会的“三驾马车”。商事调解、商事仲裁、知识产权代理、法律顾问、海损理算等法律业务近年来得到长足的发展,并且向全国的贸促系统延伸,形成了覆盖国内、国际的工作网络。可以说,商事法律服务最贴近企业,最受企业欢迎,是贸促会的立会之本,商事法律服务还是与国际接轨的忠诚实践者,国际惯例的直接承接者。

  董松根副会长在充分肯定了杭州调解中心在促进杭州市对外贸易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的同时也指出了与形势和发展要求相比,商事法律服务工作还有待改进和提高。他表示,我们的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化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稳中求进,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为此他专门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对外经贸工作健康发展服务。要密切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围绕国家外经贸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谋划工作,开展服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履行起法律工作者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二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有效地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化解纠纷。针对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越来越多,普遍存在解决纠纷难度大,障碍多,代价高、效果差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商事调解等法律服务职能,化干戈为玉帛。维护健康的经贸法律关系。

  三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调解员队伍。重视法律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使其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成长。逐步实现调解员队伍的知识化、专业化、国际化。把德才兼备、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技能的有识之士吸纳进来,形成合力,做大调解事业。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