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成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主导力量

        6月2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宁夏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至2011年,全区实有民营经济单位34万余个,占全区企业总数 的99%,其中工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和餐饮业民营企业对我区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70%,已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繁荣城乡 市场的主导力量。

  数据表明,截至2011年底,全区个体私营经济占全区GDP的50.2%,已成为宁夏经济的“半壁江山”。全区 民营企业吸纳从业人员134万余人,民营企业职工人数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职工总数的91%,近3年来民营企业吸纳全区70%的新增就业人员。从2001年 到2011年10年间,我区私营企业户数增长4.6倍,雇工人数增长3.2倍,个体工商户增长2.35倍,从业人员增长3.3倍,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 平。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