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社“牵手”互联网农资农产品网上能买卖

  17日,山东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力争新的一年在“三农”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了解到,市供销合作社到2017年底托管土地面积比去年增加10%,为农民“打工”,同时“牵手”互联网,实现日用品、农资、农产品的网上交易,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农资等产品。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对供销合作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从中央到省、市,都要求供销合作社担负更多责任。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马平表示,2017年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加强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全面开展“基层改革创新年”活动,力争年内发展农民合作社105个,确保县、镇级实现全覆盖。“供销合作社将为农民‘打工’,让农民解放劳动力为城市‘打工’。”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农民土地进行“托管”,为农民土地进行测土配方、智能配肥、飞防作业,服务对象由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向分散经营农户延伸,服务领域由大田粮食作物向山区经济作物延伸。为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市供销合作社打造现代流通“一张网”,将日用品、农资、农产品实现“三网”融合对接,发展网上交易、电子撮合等现代交易方式,带动线下网络、商品、渠道资源整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7.5亿元,同时开展“农超对接”,农产品的直采额达到1.8亿元。市供销合作社还将通过定向帮扶、就业安置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到2017年底全面完成帮扶脱贫任务。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