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0日上午,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汪洋副总理关于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指示要求,传达贯彻了全国总社六届三次监事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监事会工作,明确部署了今年监事会工作的重点任务,履行了部分省总社监事会监事的调整增补程序,表彰了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先进联系点。会上,省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郭乃红代表五届监事会作工作报告。

  郭乃红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供销合作社全面开启综合改革之年。省总社监事会按照党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在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为遵循,积极推动监事会组织建设;二是以审计整改、专项资金检查整改为抓手,不断强化监事会工作力度;三是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途径,充分发挥监事会建言献策作用。

  关于今年的工作,郭乃红强调,切实加强监事会建设,是中央和省委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明确要求,也是供销合作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的重点内容。一是按照文件精神,着力推进监事会组织建设;二是按照《章程》规定,切实完善监事会工作职责;三是按照改革思路,调整充实监事会工作队伍;四是按照最新要求,全面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监事会履行监督职责要重点强化五个方面:一是要重点强化对综合改革工作的监督。二是要重点强化对党委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三是要重点强化对国家政策性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四是要重点强化对社有资产的监督。五是要重点强化对供销合作社及其成员社合法权益的监督。

  会上,徐玉新、陈昌锦、曹妍(女)、杨万兵、朱余昌、陈旭等6位同志被增补为省总社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徐州市社监事会、盐城市社监事会被评为省总社监事会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先进联系点并获表彰。

  省总社监事、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黄鹂主持会议,省社监事会各位监事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