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2月7日,记者从江西省供销合作社获悉,为保障春季农民备耕需求,该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调运农资保春耕。目前,全省春耕各类农资供应量足、质高、价稳,氮肥库存370.26万吨、尿素库存311.10万吨、钾肥库存36.61万吨、复合肥库存173.38万吨,能够满足今春农业生产用肥需求。

  立春前,新余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力筹措化肥冬储专项资金,紧张调运尿素、复合肥、钾肥、磷肥等7万多吨农资入库,全力保障春季农民备耕需求。宜春市供销合作社采取由协会牵头,组织基层社、经销商开展团购业务等方式,千方百计降低采购成本,严格执行化肥统一零售价,让利于民。为给农户提供优质的水稻品种,萍乡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引进海南省制种龙头企业在湘东区排上镇打造2000亩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助力创建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

  目前,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108家农资连锁企业均取得化肥品种和农药品牌的区域总经销、总代理权,并和他们建立化肥质量索赔制度,经营的农资商品都是国家免检产品,确保了春耕农资质优价廉。县一级供销合作社农资连锁公司全部开通“农资热线”和“农资直通车”,为农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全省各地供销合作社农资公司充分发挥“庄稼医院”的作用,在一些乡镇建立了科技示范基地,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通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服务,全省1.3万多个农资连锁网点、4484个村级综合服务站、1497家“庄稼医院”、124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尽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有力促进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