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社强化三大体系建设深入推动供销综合改革

  2017年,重庆渝北区供销合作社狠抓“三大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姓农属商”的本质,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三农”工作中的作用,推动供销综合改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一是强化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力争取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支持,由我社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重新启动“重庆北部农产品智能交易中心”建设项目,以“少环节、低成本、畅通高效、绿色安全”为重点,打造一个集国际高端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仓储、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为一体的综合交易平台,让项目选址落地,为主城人民群众的生活提供更为便捷的优质服务。

  二是强化农产品电商公司及渝北土特产流通体系建设。与“国平超市”深入合作,共同开发直营社区超市,主营各地土特产及开展电商业务。在已建社区超市基础上,联合商超公司和电商管理人才,结合市场需要开展电子商务。公司开发搭建电脑端、手机端电子商务平台,主营区内生鲜农产品、土特产、旅游等商品和服务,并提供仓储物流服务。引导各基层社对接各个镇的专业合作社、农户大户,联合形成电商平台供货体系。

  三是强化发展基层合作组织体系建设。以强化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继续加大对基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建设工作,用好财政扶持资金,合作运营基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展壮大渝北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探索适合我区的经营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