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开创“扶智”脱贫模式 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广东省供销合作社通过组建驻村工作队的形式积极开展扶贫脱贫工作,多秉承“扶贫先扶智”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乡村发展实际和贫困群众的要求,制定《2016-2018年精准推进智力扶贫工程规划》,针对农村贫苦户劳动力学历不高、劳动技能缺乏等现状,邀请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在所驻的公港村开设为期三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计划为公港村培养50名具有一定文化素质、掌握一门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同时,有针对性地实施实用技能、文化知识、职业教育等扶贫培训项目,邀请徐闻县农业局技术专家对公港村贫困户作对虾养殖专题技术培训,让贫困户掌握更多的对虾养殖技术,着力提升贫困群众的知识文化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做到技能培训到户、能力提升到户、就业脱贫到户,促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朝明,党组成员、巡视员周根旺到湛江市徐闻县调研省供销社定点帮扶村——和安镇公港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时,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李朝明主任对公港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村实际,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扶贫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创新扶贫工作,特别要在教育智力扶贫、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建设综合服务平台、电商平台等方面做出供销社特色;三要加强资金管理,严格资金使用程序,经得起检查审计;四要主动而为,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和指导。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