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采取五措施早抓2017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春耕将至。近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发出通知,要求直属农资企业、各区县供销合作社早准备、早安排,认真做好农资市场供应和清理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农药工作,切实保障春耕期间农资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平稳。

  做好农资储备,确保市内供应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加强市场研判,分析预测本地区农资总体需求和农资品种结构的变化,进一步做好货源采购,充实农资库存,做到供需总量平衡、结构合理,有效满足春耕用肥需要。化肥淡季商业储备的企业在储备期间,要严格按照淡储管理办法和储备协议的要求足量储备,并按规定的储备进度,及时投放市场,切实发挥好农资淡储旺供的作用。

  加快推进农资经营企业转型升级

  供销合作社各级农资经营企业要因地制宜开展全程化、个性化服务,努力覆盖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逐步形成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整合利用各方资源,促进系统农资网络上下有效对接,加快形成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服务新格局,重点加强农资集散地等重要节点的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和区域物流配送中心建设,进一步改造、优化农资经营门店、庄稼医院等终端布局,做好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零距离对接。

  强化宣传,确保供应放心农资产品

  农资经营企业要建立完善和落实货源监管、进货查验、销售监控等制度,做到进销存各环节商品质量无缝对接,形成农资商品可追溯机制。规范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合作社网络流通领域。要加大放心农资产品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科学施肥用药指导、植物栽培知识讲座、病虫害防治知识讲解、新产品宣传推广等,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用肥知识和农业基本技能。

  开展对百草枯等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农药专项清理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充分认识到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的农药对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的危害,从对保障农业安全生产和农民群众生活安全出发,在本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含基层社、农民合作社)组织开展对百草枯等41种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的剧毒农药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凡是排查出有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的剧毒农药,要做好登记并妥善保管,主动移交当地农业执法部门处理。

  密切配合,加强农资市场治理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积极配合工商、质监、农业、物价等职能部门,严厉查处农资产品有效含量不足、掺杂使假、标识欺诈、计量违法行为。加强市场监管,变事后打假为事前防假,加大对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农业用肥质量,维护农民权益。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