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绿色减贫水平提升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6)》发布会暨绿色减贫理论与政策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6)显示,我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绿色减贫水平均在提升。

  “《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6)》测算结果表明,在国家确定的14个连片特困地区中,罗霄山区、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大别山片区、秦巴山片区绿色减贫指数处于绿色减贫指数前4名,得分分别为0.475、0.441、0.36和0.006。在505个国家贫困县排名当中,绿色减贫指数得分处于前10名贫困县分别是:上犹县、互助土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宣化县、岳西县、罗田县、宁陕县、炎陵县、武隆县和潜山县。《报告》显示,经过两年的绿色减贫实践,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各地的绿色减贫水平均在提升,且片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

  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是从经济增长绿化度、资源利用保护程度、社会发展能力和扶贫开发与减贫效果等4个维度,综合测度和评估一个地区在扶贫脱贫过程中的绿色减贫水平和绿色减贫综合效果,是全面反映和衡量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效果的重要理论创新。通过绿色减贫指数建立起的干部考核方法和脱贫攻坚政绩评价方法有很强参考性,对当前的脱贫攻坚效果监测和评估也有着很强的指导性。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