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生态立区”推动城乡一体化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平谷区获悉,2017年平谷将抓牢“生态立区”一条主线,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休闲旅游”品质,打造高端、连锁民俗,推进“互联网+美丽乡村”等,凝心聚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在生态建设方面,2017年平谷区将探索建立体现平谷特色的生态发展指标,同时还将完成三、四阶段中小河道治理,打造生态清洁小流域49平方公里。此外,通过完善乡镇、村两级“治水”体制机制,力争3年内完成全域治污工作,努力达到“污水不出村,出村没污水”。2017年,该区将推进“河长制”,逐步转化落实为“水区长、水镇长、水村长、水段长”责任机制,为平谷的每一滴水负责。

  平谷计划今年推进100个连锁民俗旅游户。为了推广民俗旅游,该区将进一步利用闲置民居,在镇罗营、熊儿寨等乡镇打造高端民宿,并支持“牵牛花”连锁乡驿等旅游企业发展,推广民俗旅游连锁,实行统一品牌、统一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推广营销的“五统一”经营模式,让民俗餐饮服务实现标准化,为游客提供更加规范、标准的旅游接待服务。目前,平谷区已经在黄松峪乡大东沟村试点连锁餐厅示范店项目,加盟该连锁企业的民俗户,只需搞好服务即可,农家饭等凡是游客需求,均由加盟企业的就近配送点配送到户,游客反响不错。

  据悉,2017年开始,平谷将在农村地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推广信息技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以“全区域、全领域、全过程、全人员”覆盖为目标,力争村村通WiFi、户户有终端、人人能应用、事事有服务。2016年12月,平谷以镇罗营镇为试点,启动了“智慧镇罗营”项目,建成了北京第一家“农村淘宝”服务站,为农村居民提供代买代卖等各项服务功能。明年将在全区全面铺开,预计先期建设50个“农村淘宝”村级网点。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