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两区”发力三产融合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浙江农业“两区”建设暨“互联网+”现代农业现场会上获悉,在“互联网+”的应用和助推下,浙江已建成29条示范性农业全产业链,年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未来,浙江农业“两区”将着力补齐短板,在聚集、融合上持续发力,加快打造升级版。

  2010年,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推进的情况下,为了弥补农业现代化这一短板,浙江计划用5年时间,兴建5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800个左右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截至去年底,浙江已累计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7886个、面积676万亩;建成现代农业园区818个、面积516万亩,超额完成“十二五”建设任务。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认为,通过农业“两区”建设,保住了农业发展空间、稳定了农业生产能力,提升了农业发展层次、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拓宽了农民收入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农业“两区”下一步怎么走?车俊提出,要补齐资源要素、农业产业化、科技支撑、供给质量等四大短板,在聚集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共享发展上持续发力。纵向上延长产业链条,横向上则深化农业与工业、服务业融合,推动功能拓展。

  根据计划,“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完成8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任务,其中粮食适度规模经营面积达600万亩以上,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有望取得明显进展;主导产业提质升级方面,浙江则将新建30个农业产业集聚区和100个特色农业强镇,以及50条示范性农业全产业链和1000个美丽牧场。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