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创新打造五个样板

  记者从日前在南昌召开的“第四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江西绿色生态农业专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将全力打造农业的五个“江西样板”,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绿色崛起之路。

  打造农业环境“江西样板”。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每年测土配方施肥推广面积稳定在6500万亩以上,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35%以上,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45%以上;确保完成2020年建设高标准农田2825万亩任务。

  打造农业基地“江西样板”。高标准、高起点建设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全国一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确保到2020年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面积占耕地面积比例的50%以上,探索粮经饲协同发展,种养立体化生产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推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应用。

  打造农业产业“江西样板”。推动农业“接二连三”,构建现代化绿色有机产业体系。以75个农业产业集群发展为依托,扶持发展一批具有上市潜力的农业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增加绿色生态农业全产业链条的附加值。

  打造农业产品“江西样板”。依托江西独特的农业环境,重点打造“四绿一红”茶品牌、江西地方鸡品牌、鄱阳湖品牌水产品,把绿色品牌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打造农业创新“江西样板”。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业新技术体系,探索循环农业、低碳农业和绿色农业新模式,建立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培育一批农业绿色种养大户或家庭农场,推进农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