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县拓展平台服务创业创新

  湖北省竹溪县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大力扶持拓展创新创业平台,提高了全民创业创新的质量效益。

  年初以来,竹溪县把全民创业创新与农村精准扶贫统筹兼顾,以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创业创新为目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创新创业保障,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加大财政资金投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创业创新政策与服务进社区、进企业,建立创业QQ群等,宣传推介创业和培训项目。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县已为811名创业人员减免税费243万元,为符合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人员落实各项补贴资金1066万元,发放创业创新小额担保贷款1800多万元,财政贴息140万元,扶持235人创业,带动就业1272人。发放失业救济金58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870人。全县上半年接受就业创业培训2155人,其中已有709人开辟农村电子商务就业创业。

  该县不断推进资源整合和政策集成。县财政在去年设立800万元全民创业创新专项扶持资金的基础上,今年增加到1300万元以上,主要用于贷款贴息、创业培训、创业基地建设等。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房租补贴,若是在政府投资兴建的创业基地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连续3年免收100平方米以内的场租费用。对年销售收入在50万元以上并吸纳5人以上就业的农业产业化基地,由县财政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目前,全县基本形成“资源集聚、载体多元、服务专业、特色鲜明”的创业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