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县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预测

  6月22日,从贵州省榕江县林业局获悉,该县根据2016年上半年林业有害生物实际发生面积,并结合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规律、气象条件和林业技术人员深入调查分析预测,榕江县下半年新发生林业有害生物面积1.37万亩,其中轻度0.48万亩,中度0.78万亩,重度0.11万亩。预测病虫种类有萧氏松茎象、松褐天牛、云斑天牛等分布在不同乡镇。同时该县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采取了应急预防除治,印发预测通报到各乡镇,加强林分管理、加强实时监测和实施化学、物理、人工进行除治,确保林业资源安全。

  据了解,该县近年来,通过加强购买防治设备,提高技术防治,组织业务培训和开展踏查检查,对发现的林业有害生物及时除治和预测等措施,确保了该县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控制在“四率”指标规定范围,林业生态建设获得了可喜成绩。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