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旗县科学扩种小杂粮

  “今年,俺21亩多麦茬地都种晚花生,按去年的价格,一亩花生能收入3000多元,农民种地一定要注意市场需求啊!”6月20日,正在花生地里用机械喷洒农药防治害虫的河南省社旗县李店镇王庄村农民惠春才说。

  看准行情调整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晚花生、芝麻、绿豆、小杂粮等销路广、效益高的秋作物品种,是李店镇今年夏播的一大亮点,仅夏播花生面积就扩大到3.2万亩、绿豆820亩、芝麻1.1万亩,比去年增加两倍多。

  面对当前玉米市场饱和、价格偏低的现状,该镇因势利导,在麦收前举办的农民技术培训班上,除传授其他农业新技术外,还通过互联网收集农业信息,采取算账对比的方法,为他们算好经济账,以此引导农民看准市场调结构。此外,该镇还有选择性地调进“鲁花2号”“鲁花14”“罗汉果”等适宜夏播的花生品种及谷子、高粱、芝麻、绿豆等新品种4万多公斤,低价供应给农民。针对部分农民对普通粘土地花生收获难、不懂管理技术等情况,在落实农机专项补贴的同时,李店镇对购进新型花生收获机的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大户,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予以扶持。与此同时,还派出42名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实地做好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