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 报社动态>>正文内容

《中华合作时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2月22日,以“弘扬扁担背篓精神、建设供销合作社文化”为主题的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论坛暨《中华合作时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等出席会议并为报社创刊20周年先进工作者和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获得为农服务集体“金扁担奖”、为农服务个人“红背篓奖”的代表颁奖。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查迎新代表报社与长期支持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的8个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是供销合作社人共同的精神认知,是供销合作社文化的独特体现。在今年《中华合作时报》创刊2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大力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优良传统,推进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汇聚起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的要求,中华合作时报社、全国供销总社声像中心、全国供销总社信息中心、中国合作经济杂志社联合启动了创刊20周年“寻找扁担传人”宣传活动。先后派出文字、摄像记者20多人次陆续对河南、河北、新疆、内蒙、云南、陕西等省进行了采访。这次宣传活动,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包括边疆、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采访了大量感人至深的供销社人坚守基层、艰苦创业的故事,并拍摄了一手影像资料,报道形式多样,通过报纸、网站和微信平台等各种渠道发布,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引起了良好反响,营造了“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供销合作社系统文化氛围,推选出100多个为农服务集体和118名为农服务个人分别获得“金扁担奖”、“红背篓奖”。

 

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发表讲话

在论坛上,王侠代表总社党组、理事会热烈祝贺《中华合作时报》创刊20周年,向报社全体同志致以敬意,充分肯定了中华合作时报为传播合作社文化、弘扬供销合作社精神、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王侠指出,20年来,《中华合作时报》坚持正确定位与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了自我发展,为系统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赢得了社会的积极评价和高度认可,较好地发挥了舆论引导、文化传播的独特作用。坚持改革创新思维,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在立足“服务全系统、突出公益性”的基础上,推进办报理念、内容、方式的创新,推进管理体制、经营机制改革,激发自身活力,整体实力明显增强,丰富了全系统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和提升了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影响,成为供销合作社系统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了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新闻宣传队伍,形成“尚德、敬业、担当、有为”的报社文化,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

王侠强调,要加强对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的领导。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把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督促指导,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建设,加大各方面支持,为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报社工作,努力把《中华合作时报》打造成塑造和宣传供销合作社文化的重要支撑,打造成服务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地供销合作社关心和支持《中华合作时报》,将《中华合作时报》打造成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共建共享的主流舆论阵地。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与获得“金扁担红背篓”奖的代表合影留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合作经济研究院、四川省广元市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相关部局和部分协会、院所、企业代表,相关省供销合作社代表及荣获“金扁担”奖、“红背篓”奖的代表,以及与报社长期保持战略合作伙伴的企业代表,中华合作时报社退休及在职员工近300人参加会议。

 

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查迎新与支持供销合作社文化事业的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