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构建金融扶贫合作框架 3000多亿元撬动扶贫开发

  51个重点县要脱贫摘帽,8000个贫困村要出列,600万贫困对象要整体脱贫,目前湖南扶贫任务依然艰巨,尤其是资金投入有巨大缺口。如何破解扶贫工作中贷款难、融资难问题?近日,湖南省扶贫办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农行湖南省分行、湖南省农村信用联社等6家金融机构签订金融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用3000多亿元资金撬动扶贫开发,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建设等。

  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推动下,湖南省各金融单位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去年,湖南推出了“无担保、无抵押、基准利率”扶贫小额信贷,下发了《关于开展金融产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金融产业扶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制度办法,成为金融产业扶贫工作纲领性文件。目前扶贫小额信贷已在96个县推进,今年力争发放小额信贷20亿元。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说,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金融全面参与扶贫开发的新征程,将推动湖南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步伐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推动金融扶贫,意义重大,不能不为,要积极作为;抓好金融扶贫,大有可为,关键是要精准作为;要上下联动,同心协力推动金融扶贫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