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村金融协会成立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金融改革的精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创新“三农”金融服务体系,10月17日,北京市农村金融协会在京成立。第一届会员大会听取了《北京市农村金融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农村金融协会章程(草案)》等文件。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出席大会并讲话。

  近年来,北京“三农”工作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2014年,全市涉农贷款余额2595亿元,有力支持了全市“三农”工作,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420.1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0226元。

  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调查研究北京市农村金融发展动态和趋势,开展政策学术研究,为政府制定政策、法规、规划等提供咨询建议;在会员间深入开展业务、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协会专业金融资源,支持辅导基层会员开展内部资金互助和信用合作;承办政府及其他组织机构委托办理的相关事项,组织开展涉农政策金融、合作金融、公益金融、民生金融等事业及有益于农业金融发展的其他活动。

  林克庆指出,做好农村金融协会工作,要面向实体经济,服务基层农民。协会应进一步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要不断转变服务方式,积极为会员提供农村金融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促进会员开展业务、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要增强风险意识,依法合规开展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各级政府部门、相关专家和第三方中介组织要协力推进,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出谋划策,尽责出力。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