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 各刊活动>>正文内容

关于推荐“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的通知

各省、市、自治区茶业有关组织及各有关茶馆:

  为整合全国茶馆之优势和精华,推动全国茶馆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引导茶馆在新型经济发展态势下努力转型蜕变。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中华合作时报社将继续向社会推荐全国百佳茶馆,并择期举行“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全国茶馆经理人高峰论坛”。

  本次“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推荐工作分为推荐、评审、公示、确定四个阶段。望各推荐单位积极推荐能够代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茶馆业发展水平的茶馆参加。

  一、活动原则

  参与本次活动的茶馆应以经营茶水为主,其茶馆品牌知名度位居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本地区前列,消费者满意程度较高,茶馆特色突出,市场竞争力较强。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各地推荐单位推荐,成立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公示、最终确定的原则,确保推荐工作的严肃性、合理性、科学性,推荐出一批代表我国茶馆业发展水平的茶馆。

  此外,为表彰一批在全国比较有特色的茶馆,主办单位还将从获得“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的单位中择优推荐10家“2013—2014年度全国十佳特色茶馆”;对在多年来推动中国茶馆业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茶馆经营者,授予“2015年度全国茶馆十佳经理人”称号。对以上奖项的获得者将颁发奖牌、证书;对于及时发掘、推荐特色优秀茶馆的相关推荐单位,也将进行表彰。

  二、基本条件

  (一)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申报条件:

  1、在工商部门注册,并于2012年12月31日之前开张的茶馆;

  2、从事茶事服务,具有一定特色,在当地茶馆中有代表性、有口碑,经营状况良好;

  3、具有一整套完整的管理规章制度和服务体系,顾客满意程度高,在监管部门无不良记录;

  4、在岗人员应有30%以上持有劳动部门颁发的茶艺师等级资格证书;

  5、拥有多家连锁(加盟)店的茶馆只能选择其中一家店申报;

  6、申报茶馆应当提供真实、有效、完整的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推荐资格,不得参与下一届“全国百佳茶馆”的推荐活动。

  (二)2015年度全国茶馆十佳经理人申报条件:

  1、申报人系中国境内从事茶馆业经营、管理的主要负责人(董事长、总裁、总经理、CEO等);

  2、申报人近5年间对中国茶馆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符合其中一项即可申报)

  (1)本人在全国茶馆业有较高的知名度,所经营的茶馆在当地有较大的影响力;

  (2)通过茶馆平台在当地积极努力地普及和推广中国茶文化;

  (3)引导和带动当地茶馆业健康、有序发展;

  (4)在茶馆的经营、管理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

  3、具有茶人精神。

  三、推荐工作程序

  1.各省推荐单位(名单见附件4)负责本省茶馆的组织报名工作,并初步审核申报“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和“2015年度全国茶馆十佳经理人”的相关材料,将符合条件的茶馆和经理人报主办单位。

  2.主办单位将组织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推荐单位意见等情况,综合评审并确定“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2013—2014年度全国十佳特色茶馆”以及“2015年度全国茶馆十佳经理人”初选名单。

  3.初选名单确定后,将在主办单位网站及有关媒体上公示,公示期为15天,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即被确认为最终入选,对初选名单中的茶馆和经理人如出现争议较大、异议成立、举报属实等情况,经研究,取消参评资格,同时根据综合排名顺序依次递补相应茶馆、经理人。

  四、申报须知

  1.按照表格(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要求填写“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申报表”、“2015年度全国茶馆十佳经理人申报表”、“全国茶馆经营情况调查表”或登陆以下网站下载表格,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网站:www.ctma.com.cn,中华合作时报社网站:www.zh—hz.com

  2.申报截止时间:2015年6月10日前向各省推荐单位申报,2015年6月30日前各推荐单位向主办单位上报相关资料;

  3.各省推荐单位或自荐茶馆将申报资料寄往以下任意地址:

  地址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邮编:100801    收件人:肖星(18511060905)\韩毅\韩丹   

  电话:010—66094153

  地址二:北京市丰台区西南四环188号6区12号楼

  邮编:100070  收件人:安明霞  冯斯正 电话:010—63751024

  附件下载:

  附件1:2013—2014年度全国百佳茶馆申报表

  附件2:2015年度全国茶馆十佳经理人申报表

  附件3:全国茶馆经营情况调查表

  附件4:各省推荐单位及联系人名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中华合作时报社

  2015年5月4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