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联社圆满完成异地灾备系统切换演练

   3月13日,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配合海南省联社顺利完成其核心业务异地灾备系统切换演练。

  本次切换演练于13日下午15点正式开始,模拟海南省联社生产中心存储设备发生故障,短时间内无法修复,需启用其异地灾备系统的场景。整个演练经历演练启动、灾难预警、系统切换三个阶段,其中,从故障发生、系统接管、数据补录到业务恢复用时99分钟。

  海南省联社和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并莅临切换演练现场,亲自指导切换演练工作。

  本次切换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海南省联社在遇到突发事件情况下业务连续稳定运行能力,验证了农信银云灾备平台异地“随时接管”的可用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农信银云灾备平台是贯彻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指示精神,落实《银行业信息系统灾难恢复管理规范》,进一步降低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含农商银行,下同)核心业务系统大集中伴随的风险,面向全国省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统一建设的资源共享型异地灾难备份系统。

  截至2015年2月末,共有12省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26个系统应用农信银云灾备平台实现相关业务系统数据级或应用级异地灾备。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