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000万元助力农业准公益性项目

  近日,成都市农委与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准公益性项目融资贷款联审机制的意见(试行)》,拟从今年起单独列支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准公益性项目融资贷款,并设立2000万元风险基金,探索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意见》指出的准公益性农业项目主要包括:有利于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农业效益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类项目;有利于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污染防治处理类项目;有利于平抑农产品物价、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的应急性农产品收储、运输和保障性产品生产类项目,此外,涉及扶贫、灾后重建、农民增收、农产品质量安全、粮食安全等项目,也在清单之内。

  准公益性农业项目融资贷款将由专门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联审,以评估其财务状况、经营状况、资金需求及还款能力。贷款利率根据央行基准利率以及平均融资成本,分别为龙头公司7.22%、其他经营主体6.6%左右。

(责任编辑:谭思嘉)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