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市推行惠农贷款新模式

  为有效破解贷款难、贷款贵等制约农牧民脱贫致富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日前,青海省海东市政府和农行青海省分行联手推出的“三农惠民农户贷款”正式启动,在未来5年内,农行青海省分行将在海东市六县(区)财政部门提供担保资本金的基础上,每年安排6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农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据了解,“三农惠民农户贷款”新模式将按照市县两级分级负担的原则,由海东市六县(区)财政部门对政策性担保公司注入担保资本金,为农牧民提供全程零费率全额担保,贷款利息由县级财政实行贴息。同时,农行青海省分行率先在省内农村金融领域对农户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与同业相比低近50%,并且与海东市各级政府联合组建担保调查团队,共同开展贷前调查、贷后管理和贷款收回。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