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农超对接”调控菜价

  因八成以上蔬菜从外地调运,加上中秋、国庆“双节”等因素共同作用,近期安徽合肥地区菜价呈现小幅上涨趋势。为平抑菜价,近日,合肥市再次启动了以“农超对接”为主要形式的“惠民菜篮子工程”。

  该工程的主要措施的特点是:一是参与企业较多,时间较长。此次 “惠民菜篮子”,由合家福、红府、永辉、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好帮手、乐购等17家连锁超市的125家“惠民菜”定点销售门店组成,为期26天。二是参与的农产品品种多。20种农产品列入“惠民菜篮子工程”,包括芹菜、大白菜、小白菜、黄瓜、白萝卜、茄子、西红柿等14个蔬菜品种,此外还有猪肉、鸡蛋、仔鸡、鲫鱼等。三是“菜篮子”价格限定具体。参与的产品中,14种蔬菜售价按规定低于当地市场均价15%,粮、油、肉、禽、蛋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售价低于同类市场均价5%。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