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发行593亿元支持粮食收购

  近日,记者从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了解到,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发放粮食收购贷款593.43亿元,同比增加71.73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498.58亿斤,同比增加125.42亿斤。收购粮食占黑龙江省市场购销份额的53.5%,同比提高11.8个百分点,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3年春节后,气温逐渐升高,农民储粮条件差,粮食保管难度加大,极易发生霉变和坏粮。此外,农民手中余粮普遍品质较低、水分较大,市场价格呈现下降趋势,收储企业慎收,农民集中销售手中余粮,售粮难度加大。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针对以上情况,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解农民之所困,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鼓励和支持开户企业收购农民手中余粮,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及时拨付到企业,使农民手中余粮卖得出、能变现、有效益,真正做到既增产又增收。春节过后,派出13个粮油收购信贷资金供应督导组深入玉米主产市县靠前指挥,指导基层行掌握贷款投放节奏,信贷资金重点向玉米主产区的黄金优质客户、水稻主产区的大型加工企业倾斜。同时特别要求,所有政策性收购库点要做到不限收、不拒收、不停收,确保跨年度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据统计,从去年9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累计投放玉米收购贷款362.29亿元,同比多投放276.99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玉米345.73亿斤,同比多收251.22亿斤,有效遏制了玉米价格下滑的态势,切实保护了农民利益。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