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着力推进农村便民连锁商店全覆盖工程

  山西省着力推进农村便民连锁商店全覆盖工程,2011年已经完成7000多个便民连锁店的建设,圆满超额完成全年全覆盖任务,使农民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到方便、安全、实惠的购物便利。请听山西台记者刘海峰的报道:

  记者在中阳县罗金村便民连锁商店看到,这里的货物种类繁多,食品、日用品大约有一千多种,村里建起了便民连锁店,村民们购物再也不用跑远路了,方便整洁的购物环境,让村民们喜上眉梢:“现在的农家店的商品品种很多,买着也很方便,商品的标准质量都合格,价格也便宜,我们群众感到很实惠。”

 

  为了加快推进这一惠民工程,我省有关部门采取强力措施,科学部署,精心实施,各级供销合作社发挥自身网络优势,努力将农村便民连锁商店建到每一个村庄。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处长潘军:“全系统实行了责任到人的目标责任制,确保工作落实到项目单位,落实到村,责任到人,监督检查到位,典型引路,规范管理办法,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配送,统一服务承诺,并建立长效机制。”

  按照农村便民连锁商店全覆盖规划,2011年目标任务为5000多个,截止11月底统计,已经完成7000多个,完成年计划的128%。目前,全省累计建设农村便民连锁商店的有22000多个行政村,覆盖率达94%。省供销社潘军处长说,将多措并举,通过农村便民连锁商店全覆盖工程的实施,改善农村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